close

不知道當時幾歲,總之第一次聞到沖泡咖啡的味道,我就愛上了這玩意。


小時候,因父親愛喝,媽媽會去買雀巢的玻璃罐裝即溶咖啡,眼睛看到咖啡顆粒與砂糖用煮開的熱水沖開後,鼻腔就聞到那咖啡特有的香味,喝入口腔就感受到咖啡特有的苦味參著砂糖的甜味。對還是小孩子的我來說,可能還是比較喜歡那甜味,但咖啡味也就不知不覺地一起接受了。


到了夏天,媽媽還會別出心裁地用冷凍袋裝入放涼的咖啡,放入冰箱冷凍庫,一天後就有咖啡冰棒可以大快朵頤,冰冰的、苦苦又甜甜的咖啡冰棒,回想起來還是會讓人流口水。


120229-1  
冷凍袋就是他,五六年級的應該有印象 


到了大學,與蓓一起迷上了麥當勞的冰咖啡,一樣是冰冰甜甜的感覺。冰的飲料少了咖啡的香味,但那冰咖啡不知有多濃,只要喝到第二杯,就會感覺心跳加速,瞌睡蟲全部驅散!
人的飲食喜好,真的是從小建立,冰冰甜甜的咖啡味,總是讓我無法抗拒。


工作的場合中,也總會遇到喜歡咖啡的同好,比起香氣飄揚的藍山,我還是比較喜歡口感濃郁的曼特寧。只是,甜甜的糖味已經不再是必須,冰冰的口感也漸漸是偶一為之,慢慢開始學會品嘗純粹的咖啡味在口腔與鼻腔的那種共鳴。尤其是在一口暖暖的咖啡已經下肚後,殘存在舌根與鼻腔中的餘韻,讓人總是回味再三。


喝咖啡要講氣氛?這不是我的style!對我來說,咖啡將近要成為生活必需品,尤其是跟蓓同在一個屋簷底下生活著,絕對是百分之一百二十地激發出我對咖啡的來者不拘。

蓓對重烘培拿鐵簡直是重度成癮,我也就常跟著體會鮮奶泡和著咖啡的融合感;

目前上班的場合有一台咖啡機,綜合口味的純咖啡我得要一天來上兩杯,不然沒上班的feel


還要甚麼燈光美、氣氛佳?管他在何時何地,給我咖啡就對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