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色(不要用“紅"這個字)


當我開始學著用影像軟體,物理中光學的三原色就浮現在腦海,借助影像處理軟體,我這才深刻體會到這三原色躲在每一禎照片、每一幅圖畫、每一張影像、每一次觸目所及之中。


我喜歡看到鮮明的影像,舉個例子:一片白牆上的春聯、山林裡的一間磚瓦矮房、花式撞球檯上的三號球、或是正值時令,鮮嫩飽滿的草莓在滿園翠綠之中。鮮明、跳脫、艷麗的顏色在一片湛藍或蔥綠之中,自然而然的就成了主角,這樣的反差總能吸引目光,成為焦點。

120310-1


這讓我想到,鬥牛士總是要用那一片鮮豔、挑逗的布,勾引公牛的視線,把公牛玩弄於股掌之上。猛壯的公牛與相對纖細的鬥牛士,配上那場子裡刻意製造的色彩跳脫,意象與顏色的衝撞、大膽,同時融在大腦中,叫人難忘那血脈賁張的剎那。

120310-2


正用著影像處理軟體,看著前一陣子拍的照片,關渡大橋這張正是個例子。拍攝的時間剛好,正是早晨八點多,陽光的角度與色溫讓整幅影像的色彩相當飽滿,一點點的色階調整,關渡大橋就活脫在銀幕上,想不看它也難,在關渡大橋上的回憶也就跟著一一浮現了。我想,人應該是屬於眼球的動物,至少,我肯定是,鮮明的圖像或有意境的照片,總讓我目不轉睛,深受吸引。佑陶的影像就是能吸引著我,讓我細細體會他試圖帶給我他當時的感動。

P2010014-1  

 

拍靜物,我覺得心中預期的構圖要先成形,才有可能在按下快門後叫其他人也產生共鳴。否則,千江有水千江月,同樣的景,為什麼我們就會獨愛某些影像?一點點想法與朋友們分享~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